臭蟲(床蝨)防治2023-11-02T14:17:14+08:00

DIY自行處理或由香港商莊臣提供協助

環境的目的是剷除後續的生活條件,即室內衛生,同時清理或整頓臭蟲處。定期清潔處所及預防吸塵,徹底清潔被臭蟲處的預防措施,以及透明管理環境衛生都是有效預防臭蟲處的措施炎熱焗洗被褥/衣服、保持家居環境潮濕乾,因臭蟲患可能會不一致至相反的單位,因此也應檢查相應單位是否有臭蟲為患。DIY自行處理臭蟲問題並非良策。臭蟲的生態複雜性,也要在不同的地方藏。

商店或超級市場內的殺蟲劑並非針對臭蟲殺蟲劑而製造(備註:殺蟲劑並不等如可殺臭蟲床蝨),應用此類型的殺蟲劑效果並不理想,只能殺死小型臭蟲,但無法消滅它們,而是命令它們完全到屋內其他地方使用。

不正確使用或臭蟲殺蟲非常危險,因為這會使您的家人接觸到有毒和有毒的化學物質,因此而產生過敏反應/過敏症或中毒。 因此,要有效防治臭蟲,需要有一套由訓練組成的方法有素及具備專業知識(如臭蟲的生態、習性)的害蟲管理專門編制的完整防治方案,採用各種技術,達到效果。


【OMG發現床蝨(木蝨)怎麼辦?專家教您防蝨攻略!】

台灣天氣潮濕,床蝨問題肆虐,要戰勝床蝨,不是普通的殺蟲水就可以解決。床蝨相比其他蝨子較難,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要徹底根治,先要了解床蝨徵、出沒地方、傷口處理及預防方法,可對症下藥的方法,步行處理蝨子問題。

床蝨(木蝨) 是一種以吸食人血為生、繁殖能力十分強的寄生蟲。顧名思義,這種寄生蟲通常隱藏在桌面、床架、牆壁及家具的矮台,其爬過的地方會留有異味,故亦稱臭蟲。床蝨在黑暗的地方活動,等睡覺著的時候吸血,其棲息處會留有芬黑色的糞漬。床蝨生命力頑強,吸血一次可以最後曼息180,而且躲藏,一旦發現家裡有床蝨的蹤跡,相信已經潛心蟲居了一段時間。


床蝨進屋常見原因-床蝨是家裡最恐怖的吸血害蟲?!

床蝨的出現大部分是由未知中確定的,而確定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

外遊期間,我們已經把床蝨從入住的飯店有機會帶回家了。隱藏床蝨大多會附著在行李箱、背包的肩帶或衣物等較易藏品的位置上方,而回家後要隨身攜帶所以疫情後期待外遊時刻的,謹記要檢查您的隨身物品是否藏有大家蝨子的踪跡,並立即清理您的隨身物品,成為床上蝨子的溫床。

聘請新外傭的家庭亦要注意,床蝨會隨時由外傭原居地直接使用行李及物品進入雇主家中,其後附著在床上用品和傢俬上。 台灣天氣潮濕,特別適合床蝨、木頭蝨子繁殖生長,一旦蝨子問題肆虐,將嚴重影響您的生活環境和家庭健康


床蝨叮咬特徵-被床蝨咬會有危險嗎?!

當你每天徹夜難眠時,早上隱藏起來身體發現手腳一粒粒紅點,這代表你的附近床頭上可能有蝨子藏。 被床蝨叮咬後,皮膚腺會出現偏平的小紅點,旁邊有輕微的紅點撓,瘙癢數天后會出現紅腫、痕癢加劇的情況,而當破患處時則導致抓痛,有可能引發繼發性細菌感染,嚴重者更有機會造成發高燒、皮膚發炎過敏等反應!

台灣環境擠逼,床蝨問題很容易牽連到其他住戶,若長時間被床蝨問題困擾,您必須需要專業人員幫忙徹底消除床蝨!


專家滅蝨攻略-滅蝨方法

香港商莊臣配備最新的專業技術,為客戶提供高效率的精細清潔和防治方案,並解決床蝨、塵蟎繁殖和致敏原的問題。我們是台灣第一家除蟲公司提供專業的物理防治方案,團隊擁有豐富的實戰經驗,使用滅床蝨專用吸器及熱蒸氣系統消滅床蝨,並清潔消毒,清除遺傳異味,消滅所有害蟲並致敏原!







請教我們的害蟲管理專才

只有香港商莊臣提供初步訂製之方案才是最好的臭蟲防治方法。一套成功的臭蟲防治方案需要同時運用多種技能及加上對施工地點結構的認識。

施工方法亦需因應臭蟲接觸情況、種類及警報分等做出調整。要有效防治臭蟲,成功的關鍵是徹底檢查所有臭蟲藏身地如塔和罅罐。感染幼兒的地點一般都圍繞房間護理的睡眠床,然後再分散到整個房間,再通過牆壁移動到相鄰的房間。故徹底處理所有能臭蟲棧是不可缺少的施工步驟。在一個內部,整個防治計劃也需要最少2 – 3次的施工步驟。複檢及施工才能確定所有臭蟲已被消滅。

香港商莊臣配備了最新式和獨特的技術,以便為客戶提供最好的防蟲臭方案。我們的害蟲管理專為客戶提供上門勘查、然後提供詳細的施工計劃書,內容包括施工方法、將應用工具及訂單,確保客戶能收到我們最優質及物超所值的服務。

(巴斯夫圖表恭維)


  • SmellGREEN®天然驅蟲劑、SafePRO®臭天然蟲、跳蚤和殺菌劑洗衣劑和噴霧劑等,天然陷阱取代傳統有毒除害劑
  • AmeriVap®、Karcher® 或 Menikini® 專業連續機、SafePRO® 蚊蟲捕蟲貼,純物理控制方法
  • 提供長達60日有限防護度固期
  • 病媒防治業許可證檸檬字號(環藥病媒字第01-249號)

臭蟲防治

臭蟲(俗稱床蝨、木蝨)屬臭蟲科Cimicidae。香港及台灣常見之臭蟲床蝨為溫帶臭蟲Cimexlectularius。成蟲體呈橢圓形、無翼、體長約6mm、闊度則為約3mm、銹色色紅色或若蟲為幼年期,常見五期,外表似小型的成蟲,體色較淺或黃白色。

臭蟲(床蝨)是如何進入你家裡的?

臭蟲最慣常以被帶入或衣服坐順風車等方式,穿越、行李和舊家具進入你家的箱子。當你停留在受臭蟲感染的地方時,臭蟲會利用機器爬上你的衣服或爬上去進你的衣服裡。李箱,到你回來後再爬出來。


生命週期

臭蟲的生長屬簡單變態,故需要蛻皮才能到達下一個生命階段(共5個若齡蟲階段)。在良好的條件下,雌性臭蟲每週能產5至7粒卵。若雌性臭蟲能定時吸血及交配,在她6至18個月的生命週期內,她能產200至500粒卵,卵的孵化期約6-10日。根據溫度,由若蟲生長為蟲約需6周至4個月,若溫度維持在21°C至27°C之間,生長會很快。即使在沒有進食的情況下,臭蟲仍能活上80至140日,當然,蟲生命力消耗。形成蟲消耗量為6 – 18個月。

臭蟲(床蝨)常見藏身處

臭蟲又稱床蝨,顧名思義,通常出現在人類睡眠的地方附近棲息地這種,例如底座、底層及地板、下面架子床內部、床頭後面,以及牆壁和家具的塔。臭蟲是夜行生物,大部分大多數情況下,它們只在晚上覓食,白天則藏在臭窖中。如果能發現有卵殼、若蟲的蛻皮、暗紅或銹紅色的排泄物殘漬,即表明附近有蟲藏藏。

臭蟲帶來之問題 – 寄生蟲病妄想症

臭蟲雖然普遍不被視為病媒生物,然而被臭蟲叮咬後晚上會難以入睡。成蟲和若蟲都是以尖利的口器刺穿動物皮膚,然後以吸食血液維生,是我們身體常見的受襲部位包括叮手臂和肩膀。
臭蟲咬時注入的唾液可在皮膚上引起腫脹,臭蟲腫脹處可能發癢,而當抓破患處時臀部導致疼痛,另外可能會激發細菌。感染蟲長有臭腺,故會留下臭味,同時,暗紅或銹紅色的排泄物殘漬
亦會遍尋其出沒處。

有些長期受臭蟲叮咬或困擾的人,即使家中的臭蟲已經完全消失後仍會感覺皮膚發癢或有臭蟲叮咬他的身體,如果出現此症狀,你或可能患上(寄生蟲病妄想)寄生蟲病妄想症/寄生蟲妄想症。

DDT 及抗藥性

近來,臭蟲為感染的人數在世界各地正陸續回升。原因普遍認為主要是地下室高度絕熱的國際交通、取消滴滴涕(消毒劑三氯乙烷)蟲劑以及臭蟲或對現有除滅劑開始害蟲,泰國廣泛使用的臭蟲殺蟲劑主要包括天然除蟲菊酯和合成除蟲菊酯類(除蟲菊)。也許有人相信臭蟲已暗示殺蟲劑具有抗產生藥性。但是,目前仍然沒有大量出現的研究去支持這種說法。


 專業型熱蒸氣機

AmeriVap專業型熱蒸氣機可噴出溫度達到104℃的熱蒸氣,絕對可於接觸到臭蟲(床蝨)時,將成蟲、幼蟲及卵殺死(臭蟲之熱致死點約為40℃),消滅滋生點,在今時今日強調綠色與安全的前題下,絕對是不二之選。

德國Karcher®抽洗機

每週一次抽洗機以高壓方法將一次清潔劑噴入深處然後同一時間先將污漬及污水抽走,令一次回复惜日光彩;經常清潔一次不能精確防止污漬殘留,更可清除一次污漬內污漬之細菌及害蟲。


臭蟲防治產品

透過香港商莊臣-綠色商店™,您可以輕鬆購買有效、環保、安全和無毒臭蟲的防治產品。


SafePRO®天然滅臭蟲、蝨子、跳蚤洗衣液及噴霧劑

徹底清潔過程將消除害蟲

SafePRO®成分天然,清洗過程將害蟲消滅。只需將床及週邊的跳布質用品,包括布簾、布飾和衣服,配合SafePRO®一起清洗,便能消滅臭蟲、蝨子和蝨子,非常有效

應用SafePRO®好處

  • 天然成分、無毒
  • 無味、不會在衣服表面留下顏色
  • 清洗過程中殺死臭蟲、跳蝨、蝨子等害蟲
  • 對使用者及環境非常安全
  • 原產地:美國
如何使用SafePRO®

在每次洗衣(以約5公斤計算)的時間內,將30毫升SafePRO®配合其他洗衣液(或單獨使用)清洗受感染的床單、床罩、枕頭套、被單、毛被、毛絨玩具、床上用品用品用品、洗衣房窗簾、布飾和衣服。

立即選購

SafePRO®捕蟲貼紙(貼圖)

SafePRO®抓蟲貼紙尺寸加大(43*25 cm),可依實際環境使用裁出不同的形狀及尺寸。SafePRO®可適合家庭、飯店、孕婦學校及等任何場所

立即選購

SmellGREEN ® 天然防蚊蟲液

SmellGREEN ®天然防蚊蟲液,無毒、有效驅走蚊、蠓(吸血小黑蚊)、跳蚤、蝨子及其他吸血蟲。SmellGREEN ®由香葉醇及雪鬆多種純天然精華油組合而成,溫和的檸檬清香,功效持久。

安全有效

SmellGREEN ®天然防蚊蟲液被美國環保署 (US EPA FIFRA 25b) 分類為不受管制物品,非常適合戶外活動時噴在衣服

應用SmellGREEN ®的好處

  • 100%純植物成分、水感不油膩、性質溫和
  • 不著色、明顯的避蚊胺、明顯的有毒物質及不涉及食物
  • 噴霧式設計方便靈活、能均勻地覆蓋大範圍肌膚
  • 明確表示食品、不會食品
  • 美國 EPA FIFRA 25(b) 護照監理 (非殺蟲劑)
  • 穿越美國佛羅裡達大學的測試,香葉醇比傳統的避蚊胺(DEET)、香茅油(Citronella)等
  • 單一配方更能有效驅趕蚊蟲
  • 加拿大產品
立即選購

預約服務

香港總公司相關文章及資訊

聯絡我們

台灣新北市中和區立德街 111 號 7 樓
(MIT 國際科學園區)

Phone: 02-22231822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