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蚤防治服務

我們鼓勵利用非化學方法去處理床上用品及寢具,我們會緊記承諾「不使用有毐除害劑到床上用品」



生命周期

跳蚤為完全變態的昆蟲,其發育過程有卵、幼蟲、蛹和成蟲四個階段。完成整個生活周期的時間會因跳蚤的種類、環境因子包括溫度、濕度及食物而異。

跳蚤帶來之問題

跳蚤與人畜關系密切,它們可經由叮咬、吸血和寄生直接危害人畜,並可媒介多種疾病及作為寄生蟲的中間宿主,造成更嚴重的間接危害。

跳蚤在皮膚上爬行及刺叮吸血,引起的騷擾和刺激,往往使人畜痛癢、焦躁不安,甚至失眠,嚴重者則引起過敏性皮膚炎。

當大量跳蚤寄生家畜時,不僅引起叮咬症,嚴重時因不斷被跳蚤吸血可導致貧血症。

跳蚤可為多種絛蟲的中間寄主,如犬絛蟲(Dipylidium caninum),主要是狗和貓常見的腸道寄生蟲,偶而也寄生於人,尤其是經常接觸犬、貓的兒童。


  • 病媒防治業許可執照字號(環藥病媒字第01-249號)
  • 服務始於1947年 – 多年專業的害蟲滅治經驗
  • 使用綠色的除害劑取代傳統有毒化學劑 – 使用純天然防蚊蟲液、天然滅臭蟲 (床蝨)、蝨、跳蚤洗衣液及噴劑
  • 使用Hygienitech® UV-C 滅蟲機 – 強大吸力配合UV-C紫外光能有效清除跳蚤 (成蟲、幼蟲及卵)
  • 服務滿意保證

跳蚤

跳蚤屬蚤目(Siphonaptera)的完全變態類昆蟲。成蟲體型微小,無翅,體壁堅硬,左右扁平,寄生於哺乳類和鳥類身體上,具刺吸式口器,雌雄均吸血,足發達及長而粗壯,善於跳躍及爬行於毛羽之間。跳蚤中以貓蚤Cat flea (Ctenocephalides felis)為家屋環境中最常見的種類,其宿主範圍極廣,包括哺乳類與鳥類,但主要為貓和狗,在人體上也常發現。


防治跳蚤

只有香港商莊臣提供量身訂製之方案才是最好的跳蚤防治方法

一套成功的跳蚤防治方案需要同時應用多種技能及加上對施工地點結構的認識。施工方法亦需因應跳蚤入侵情況、種類及分怖等作出調整。

要達到一個持續而有效的防治效果,閣下可依照以下幾項主要事項:

衛生習慣

環境防治的目的是鏟除孳生條件,即整頓室內衛生,同時清除或堵塞跳蚤的匿藏處。定期清潔處所及吸塵,徹底清洗被褥衣服,以及妥善管理環境衛生都是有效預防跳蚤的必要措施。其它預防措施包括定期高溫焗洗被褥/衣服、保持家居環境干爽。

不管跳蚤危害的程度是否嚴重,使用吸塵器清潔室內環境都是必須而且有效的方法,尤其在除害劑施用前若不事先使用吸塵器清理環境地板或地毯上的灰塵等雜質,便會讓防治效果大打折扣。

吸塵器最重要的功能是可吸走大部份的成蟲以及各幼期階段如卵、幼蟲。用完吸塵器後,馬上將灰塵倒進塑料袋中,需要時或可噴入殺蟲劑後將袋口封住並丟棄,記住必須馬上處理,否則吸塵機便成為跳蚤生長發育最佳場所。

將不用或太舊之地毯或家具丟棄,有些笨重的家具也要移動,包括沙發及床底下之地毯及地板縫隙都要徹底吸淨。貓狗睡覺及休息處一定要經常更換褥墊,並常打掃吸塵。


Hygienitech® UV-C 滅蟲機

Hygienitech® UV-C滅蟲機是一台以鋁合金鑄制的強力吸塵機,氣流量達每分鐘114.5 立方呎,馬達轉速毎分鐘達19,800,最大吸入深度達47吋。配合UV-C殺菌紫外線(254nm) 內兩顆鈦金屬制微型球以高頻波段將纖維震開,將深入在纖維內的跳蚤及卵吸走。在保護你們家庭安全健康的大前題下,UV-C滅蟲機絕對是綠色的選擇。

專業型熱蒸氣機

專業型熱蒸氣機可噴出溫度達100℃的熱蒸氣,絕對可於接觸到跳蚤時,將成蟲、幼蟲及卵殺死,消滅孳生點,在今時今日強調綠色及安全的前題下,絕對是不二之選。

德國Karcher®地毯蒸洗機

德國Karcher® Puzzi 400地毯蒸洗機透過以高壓方法將地毯清潔劑噴進地毯深處然後同一時間先將污漬及污水抽走,令地毯回復惜日光彩; 經常清潔地毯不謹可防止污漬留下,更可清除地毯內之細菌及害蟲。

跳蚤防治商品

透過香港商莊臣~綠色商店™,你可容易購取有效、環保、安全和無毒的防治產品。

SafePRO® 天然滅臭蟲 (床蝨)、蝨、跳蚤洗衣液及噴劑

透過清洗過程將害蟲根除

SafePRO® 成份天然,透過清洗過程將害蟲根除。只需將床上及周邊的布質用品,包括布窗簾、布飾和衣服,配合 SafePRO® 一起清洗,便能消除臭蟲、跳蚤和虱子,非常有效。 亦可以將 SafePRO® 直接噴射到臭蟲上,將它們根除。

應用 SafePRO® 的好處

  • 天然成份、無毒
  • 無味、不會在衣服表面留下顏色
  • 清洗過程中殺滅臭蟲、跳蚤、虱子和其他害蟲
  • 對使用者及環境非常安全
  • 原產地:美國

如何使用 SafePRO®

將 SafePRO® 直接噴射到臭蟲入侵的位置,將它們根除或是作為預防之用。同時,在每次洗衣 (以約 5 公斤計算) 的時間,將  30 毫升 SafePRO® 配合其他洗衣液 (或單獨使用) 清洗受感染的床單、床罩、枕頭套、被單、毛毯、毛絨玩具、地毯、洗窗簾、布飾和衣服。

立即選購
預約服務